露營最常使用到的無疑是露營椅。不論是早晨起床泡第一杯咖啡到宵夜喝酒聊天,露營期間有很長的時間都會坐在露營椅上,是露營時超級重要的必備單品。特小編蒐集了露營達人最推薦的六款露營椅與選購重點,推薦給正在猶豫該買哪些露營單品的小夥伴。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露營椅?三大選貨重點請筆記

露營用具百百種,各式各樣的露營周邊產品都有人喜歡,而最重要的必備物之一:露營椅,該怎麼選擇呢?其實各位無須盲目追求名牌,沒有最好的露營椅,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露營椅,在挑選露營椅時,可以從以下三點做標準。

 

▌露營椅是否容易收納

露營椅是否容易收納,是所有選貨重點中最重要的重點。原因是因為一張再好的露營椅,如果放不進車子裡,也是徒勞它的功能呀!從尺寸與形狀來切入,露營椅收納起來的方式主要分為「板狀」與「柱狀」。「板狀露營椅」通常需要前幾個收進車裡,再把其他露營用品放進去,才不會在收納上遇到困難;相對的「柱狀露營椅」在收納上就容易許多,只要有縫隙都可以塞進車裡。

 

▌露營椅高度與椅背舒適感

露營椅的高度與露營桌的高度有絕對關係,因此在選擇合適的露營椅時千萬要記得參考露營桌的規格,以免露營椅過高過低都不舒服。再來椅背的硬度與舒適感也很重要,為什麼呢?假設你選擇軟材質的椅背,適合休息、聊天坐;如果是要吃飯、玩遊戲時,則適合硬一點的材質,否則躺著吃飯很不舒服的。

 

▌露營椅穩定度

最後一個挑選露營椅的重點便是椅子是否牢固,現代人為了講求輕便,許多廠家相爭推出輕便型露營椅,不僅容易收納,重量也輕,攜帶非常方便不造成負擔。然而輕便型露營椅的相對缺點就是因為重量極輕,穩定度絕對不及一般款,因此要斟酌比較自己買露營椅的目的,依照不同的目的來選擇不同性能的露營椅。

 

網友推六款實用露營椅,新手入門選這個準沒錯

▌露營椅推薦一:櫸木實木蝴蝶椅

蝴蝶椅多為柱狀拆卸式露營椅,收納容易,比較柔軟的感受、適合輕鬆放鬆型態的活動使用。坐上去感受比較包覆,且椅背稍微向後傾,尤其有一些蝴蝶椅款式可以靠頭,適合拿來聊天小酌時使用。材質方面可以選擇實木系列的蝴蝶椅,不僅易保養又防水,質感看起來也比較好,是一把非常適合新手入門的推薦露營椅。

 

 

蝴蝶椅快速選購連結:https://bit.ly/3uZjgmu

 

▌露營椅推薦二:櫸木客米特武椅

櫸木客米特武椅系列屬於新型收納椅,收納快速方便,除了對折之外,也可以收成捆柱狀。客米特椅的優點就是輕便、好攜帶、堅固又舒適。不過要注意坐起來的感受比較硬挺,膝蓋不會太受力,很舒適。適合拿來煮飯或是一直會需要使用露營桌的活動,平常如果習慣坐比較直挺的人,這款比較適合。

 

 

客米特武椅快速選購連結:https://bit.ly/3PG6sts

 

▌露營椅推薦三:木紋鋁合金客米特椅

鋁合金客米特武椅系列輕巧且收納快速方便,僅2.5公斤左右卻能承重120公斤,非常牢固不搖晃。鋁合金客米特椅坐起來較硬挺的感覺,非常適合拿來做菜吃飯或是玩桌遊時使用,扶手的實木設計,質感超加分。收納屬於板狀,要注意車廂堆疊順序。

 

 

木紋鋁合金客米特椅快速選購連結:https://bit.ly/3uZjgmu

 

▌露營椅推薦四:鋁合金折疊雙人椅

鋁合金折疊雙人椅是近期非常熱門的雙人椅系列,最適合情侶或是閨蜜出遊,尤其木紋款式的椅架材質雖為鋁合金卻有木質紋理扶手更有實木設計,讓整體質感提升。一秒摺疊收納,重量約5.8kg ,可承重約160KG。

 

 

鋁合金露營折疊雙人椅快速選購連結:https://bit.ly/3IPjBho

 

▌露營椅推薦五:鋁合金大川椅

鋁合金大川椅的航空鋁材輕巧易收納,銜接處五金配件皆耐水,防霉,防鏽,可承重150公斤。不僅有扶手,椅背長度更是拉長可以靠頭,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減輕腰部負擔。

 

大川椅快速選購連結:https://bit.ly/3IUEoA3

 

▌露營椅推薦六:鋁合金折疊式月亮椅

鋁合金月亮椅極輕柱狀好收納,椅子較軟坐起來包覆感十足,角度稍微後傾斜,適合在聊天休息使用。旅行,露營 ,登山,釣魚等活動都能舒適乘坐。鋁合金材質又比實木系列更輕巧,很多第一次露營的朋友們都會選擇鋁合金材質做入門款,在攜帶上減輕很多壓力。

 

 

月亮椅快速選購連結:https://bit.ly/3ITUryc

 

延伸閱讀

Camping露營板網友激推:「這四款」超實用!露營桌推薦這樣買就對了!